可能是几年疫情憋的,小小一次烟花晚会,人流如蚁涌向滨海大桥。

有人说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人,有人说半辈子没见过这么多人。晚会开始,几乎所有的手机都举起来。我们是去晚了,想找个有利地势拍个小视频,楞是没找到地方,总感觉前面有人挡着,没办法,看到群里分享就找来。

回来时知道什么叫水泄不通。没办法我们挤在一辆车边上等了二十多分钟等待人流变弱。直到现在还在惊奇,没想到金州新区这么多人?还不包括没出来的!

区区一次焰火没有人没看过,只是因为人们被憋闷的太久了,人们需要参与社会的一些组织活动,人们需要证明一段非常年月的结束,人们都需要出来走走看看,所以就这么多人参与进来!你能忍不住感觉到震撼,感觉到力量!甚至想到日本鬼子打过来我们都不怕,我们有人有力量!尽管可能一个炮弹人都跑了或者都变成罕见!但我没有这感觉,我还是觉得我们中国人有人有力量!反正走在人群里,我没感觉如果战争有可能都是软弱卖果贼的气息,我感觉的是清新不俗不一定不都是英雄奇迹的气息。

这个城市似乎处于南北中间地带,人们大致样貌不似大北方人那么强悍,不似大南方人那么柔弱,总的感觉是适中清秀健康人文清爽感觉,反正走在我旁边无论长幼中青都有这气息。哦,原来,我生活在这样群落中。这不包括个人情感偏差。其实在哪里每个人都有喜怒哀乐成功不成功人生。只是在常年见不到太多人的水泥笼子里,忽然见到如此气势宏大的人群集聚,没有人不被震撼到的,没有人不感到前所未有的触动。

2023-02-06  | 12  |  #短视频
热度(12)
 

© 蓝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