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大 - 韩红

    

      昨天接孩子,三魂吓掉五魄。
     小队伍出来从我眼前过去,我看到老师想和她打招呼,心里想着这段时间关于孩子的事怎么开口。转眼间队伍散了,老师走过去了,我眼睛扫描却没看到我的孩子,又转一圈也没看到。不会吧,怎么就一错神时间,就找不到孩子了!我喊了几声,没有,不敢远走,转几圈没有,天哪!我把孩子丢了吗?只觉得头“嗡”的一下,晕起来!我不信心发慌!那些丢孩子的可怕悲惨场景涌上头。我急的要哭望着有看我的家长,想问问又觉得人家不一定认识我的孩子,因为我也不认识他们,同班家长早都不见了,这可怎么办!我走出十多步,找!这可怕的时间过去七八分钟,忽然看到小胖子出现在眼前,我懵懵的,想起以前有时候放学他和我躲猫猫,懵完我恨的,狠狠踢他两脚,大声骂孩子。
孩子眼转着泪,泪水就要出来没出来,更让人恻隐,一直说他没躲猫猫,真的没有!我的心却哗哗流泪了,紧张后和心疼,我打骂了我最心疼的孩子!
真是奇怪,人不是很多也不很少情况下,怎么能那么多时间找不到,我确信找孩子的母亲的眼睛不会有一点含糊,不说都会变成火眼金睛也差不多,怎么就没找到!我想起以前遇到过的“鬼打墙”。有一次骑自行车回家就是找不到经常走的路口了,往返几次才回到家,而且确信自己没有糊涂马虎,也不知道怎么了,家人轻描淡写的说遇到“鬼打墙”了吧,可能只是一个概念,可一听到“鬼”字,吓出一身冷汗!
可怕的“鬼”,就又想起狠毒人贩子,那是更可怕的鬼,比毒贩还可怕,都该抓起来枪毙!
其实是我过于紧张了,别人没觉得有什么。知识摇篮,文化宝地,文化本身就是最好的警示最好的管理,坏人也是轻易不敢靠近的地方!那里林立的都是对未来的爱,如有坏人被抓住也够他受的。
想到文化。文化的重要。
每个喜欢文化的人喜欢的都是文化里的艺术气息。就象看书,看到美,看到艺术,智慧,正能量,没有人愿意看骂人,看牢骚,看你知道多少事的眉眼,越来越无聊。有的书我是不敢看的,开头印象不好,就再没有耐心看了,就算可能后面很精彩,我的潜意识拒绝心里也让我克服的很辛苦。
写博客以后,有时候写出来不是很阳光的字,就觉得歉疚。能看你字的人是对你字的喜欢,写出不好的字有对不起的感觉。
潜意识喜爱人才,甚至崇拜地步。
撇开附庸风雅之嫌,想起许多历史上的君王也喜爱人才!英雄不论出处,不论高低贵贱。乾隆爱才如命,顺便爱上才女也可以理解。论说他身边美貌女人,小聪明之人可以成车拉,但他走遍天下,爱遍天下,爱的是人才!“爱才如命”!尤喜冰雪聪明,顾全大局之女。也只有这样的君王更君王更成就帝国大业。顺便的爱情火花,男欢女爱也是人间爱情美谈。
爱才如命,有才的人也多了去了,遇到你是缘分,珍惜缘分!你就不珍惜也没办法!大轿抬到你门口,你就不出来,那就说明缘分只有那么多,别说缘分没珍惜你。人生苦短,该牵手就牵手,还拥抱拥抱,还结婚结婚……
我的猿粪呢?
啊啊啊,有点冷,不写了,钻被窝了。

热度(4)
 

© 蓝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