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盆

  


几个月前第一次看见这类花,是惊异于它的叶茎,几大盆的形状漂亮某种花,以为仙人掌科,几乎不开花或可以忽略开花的看叶类花茎科。亲戚大喊是她作的花形,觉得真好看于是想拥有。搬下来的几盆都不像这几盆,就觉得心思不大,别人挑完了,我搬回一盆。

搬回来想着怎么才能把它打造的像亲戚家的样子,估计短期内达不到,于是想到慢慢打尖压叶,遂掐掉十几个类花骨朵的茎杆。两个月没怎么注意,发现这家伙像憋的居然又长出一堆花骨朵,而且开花势头强劲,叶子倒依然没见增多!大有有心培叶叶不多,无心育花花满坡感觉。而且还掐掉那么多头又长出来这么多头,看来它多么想开花疯狂的想开花。于是就想不管了它了开吧开吧,随意生长吧。不能抑制它开花了,尽管它的花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相比花我应该更喜欢它的叶子,但说到底人家也是开花啊,红花永远比绿叶艳嘛,而且挡都挡不住。不再努力改变它是折服它就算那么普通的花也那么旺盛的开当仁不让的开的仪式感。大冬天里它居然那么能开花也算寒冷日子里一点靓丽风景了,手机照下来竟然也那么艳丽。

这“疯狂”的花叫长寿花。我不明白的是亲戚家的长寿花叶子长的那么姿势感觉是没开过花或者开花也不多,这随意搬来的居然藏着的全是开花能量,争先恐后爆发般的全是骨朵——爆盆,也算是花不可貌相了,尽管我没这么期待过,但没期待却也忽然喜欢上了它,魔鬼般的花。我以前不喜欢开花的花,总觉得花开过就败了,如今似乎该辩证的看这个问题,就像人生总得有过灿烂才不枉人生一回,何况如今人也象花一样花期不再刻板单调,也象我养的君子兰已经开过几期花了,依然在那该开花开花,不开花就是看叶花类,不再属于消极规律。估计这长寿花也不会只开一次而且估计每次都会开很多就像是它的性格特点。

就忽然觉得我们不像它,如今社会压力大,人许多时候莫名消极,影响心情的东西太多,压在心上的魔鬼太多,一不小心就心灵大战无法开心快乐。时间长了就成了习惯性心情不高。要学习这长寿花,无论是否有开花能量却藏着那么多开花欲望或者就容易“长寿”了,大致可以这么理解吧。

  



热度(16)
 

© 蓝风 | Powered by LOFTER